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休斯頓一組新聞簡訊。

德州因為邊境非法移民危機,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申報德州進入緊急災難狀況,但是遭到FEMA的拒絕。本週,州長Greg Abbott向拜登致函,正式要求對FEMA的決定進行重議。州長表示,聯邦在邊境執法的失敗,造成非法移民越境,給邊境的郡市帶來衝擊,德州不能單方面承擔非法移民進入後造成的所有經濟負擔,需要聯邦的協助。德州目前已經通過立法,撥款30億美元投入到德州邊境的安保。

聯邦調查局休斯頓分局為打擊官員腐敗,設立專門的郵箱,鼓勵民眾舉報有腐敗行為的官員。他們說,官員腐敗現象腐蝕社會信任,破壞民主的價值。如果民眾發現官員腐敗受賄,無論是聯邦,郡市級別的官員,不管金錢多少,都可直接向聯邦調查局FBI舉報,通過致函專門的郵箱,或者撥打匿名電話。這項舉報也包括對政府僱員收賄的檢舉。

休斯頓兒童博物館下週一將專門為自閉症兒童,以及特殊需求的兒童開放。考慮到兒童的特殊性,館內將不播放音樂,耳機也會降低音量。現場將有能夠與民眾互動的安慰犬,休斯頓芭蕾會展示人體運動,還有HEB的感官功能活動等等。出席的觀眾需要事先在兒童博物館的網站上登記。

福遍郡近日再次撥款210萬美元「兒童照管」補助金,幫助受疫情影響陷入經濟困難的家庭。補助金將以代金券的方式發放,每戶家庭最多可有三個孩子領取,每個孩子最多五百美元。符合條件的家庭必須居住在福遍郡內,家庭年收入不超過平均收入的百分之八十,孩子年齡不超過13歲,代金券只能使用在福遍郡內的,有營運執照的兒童照管機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