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多國放鬆疫情管控 意大利劇院滿座運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下面,帶您關注,本週的全球疫情動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國際遊客若接種美國監管機構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的COVID-19疫苗,將可入境美國。

白宮宣布,具體時間表是,美國將在11月初取消對來自中國、印度、巴西和歐洲33個國家/地區航空旅客的旅行限制,前提是這些旅客已全面接種疫苗

俄羅斯10月9日通報936人染疫死亡,再次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新高。

目前,俄羅斯只提供國產的衛星五號及衛星單劑版兩款疫苗。

俄羅斯將近33%的人口接種一劑疫苗,完全接種者比率為29%。國內疫苗接種的速度遲緩,可能與遲遲未獲國際認可有關,即使打了疫苗也無法入境許多國家。

一些民眾因此到塞爾維亞接種西方疫苗。

俄羅斯遊客 Vitaly Pavlov:「我喜歡和家人一起旅行,我希望整個世界對我們開放,而不是幾個國家而已。」

意大利將取消電影院、劇院和音樂會場地,只能容納50%的限制,提升到可以滿座運營。

不過,民眾仍然必須佩戴口罩,並持有綠色通行證,證明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檢測呈陰性或證明感染後恢復,才能進入這些場所。

意大利文化部長弗朗切斯基尼推文說,「終於,所有文化活動都恢復了生機。」

博物館將不受任何限制,只要求保留社交距離。

英國交通大臣沙普斯宣布,取消對47個旅行目的地的嚴格檢疫要求。

英國交通部長沙普斯:「對於想要旅行的人們以及旅遊業來說,這顯然邁出了重要一步,47個國家移出紅色名單,就是說人們現在可以去旅行了。」

這47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南非、泰國、印度和土耳其等。沙普斯還表示,英國將接受其它37個國家的檢測或疫苗接種證明。

芬蘭宣布,暫停對30歲以下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

此前一天,瑞典、丹麥分別暫停30歲以下、18歲以下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

挪威也在本週建議30歲以下男性接種輝瑞疫苗。

北歐多項研究報告發現,年輕人、尤其男性,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較容易出現心肌炎及心包膜炎等罕見副作用。

英國心理健康基金會在世界心理健康日前夕,發布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中共病毒大流行,讓焦慮和抑鬱人群的生活更加艱難。

心理健康基金會研究主任 Catherine Seymour:「因此,在大流行期間失業、減薪或減少工時的人,可能本來就掙得少、開銷大、就業不穩定。所以他們遭受了雙重打擊。」

研究人員估計,去年全球感到焦慮或憂鬱的人口增加了1.3億人。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