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節能改造維修 開放低收入戶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由美國聯邦政府資助的「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計劃」,幫助低收入家庭免費進行房屋節能改造、更換老舊電器。只要收入符合標準的民眾,即日起可以提交申請。

馬拉維拉基金會資格審查專員鍾女士:「只要是申請了之後,然後符合低收入標準的,所有服務都是免費的。」

與聯邦政府合作、專門負責房屋節能改造維修的馬拉維拉基金會(Maravilla Foundation)資格審查專員鍾女士(Wen Jong)介紹,只要跟能源節省有關,房屋內的門、窗、隔熱層、天花板夾層等,都涵蓋在免費更換或維修範圍內。

馬拉維拉基金會資格審查專員鍾女士:「還有些電器因為太過老舊,比如冰箱、爐頭這些,我們在檢查完之後,覺得太損耗能源,我們就免費幫忙更換。」

符合標準的低收入民眾,只需要提交申請資料,包括家中成員近4週的收入證明,沒有收入則需填寫表格。還有最近一個月的瓦斯、電費帳單。而租房者還需提供業主授權證明。

馬拉維拉基金會資格審查專員鍾女士:「不管是自住的人還是租客,都可以申請這個計劃,只要符合低收入戶的要求。」「一個人的話就是(收入)$2,431以下,那到10個人的話就是一個月收入$6732以下。」

由聯邦政府資助的「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計劃」(LIHEAP),是為了幫助低收入家庭免費進行房屋節能改造、更換老舊電器。即日起開放民眾申請,而改造工作通常會在申請後2至3週內安排開工。

而一旦檢查員完成房屋能源評估後,民眾還可單獨申請水電補助。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