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基本工資調升 月薪升至25250元 時薪168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中華民國勞動部10月8日拍板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月薪將由新台幣2萬4,000元調整至2萬5,250元,調升1,250元;時薪比照月薪調幅,由160元調整至168元,將報行政院核定後公告實施。調幅為15年來最高。

勞動部估計,基本工資調升後約有194.28萬名勞工受惠,時薪部分則約有51.11萬名勞工受惠。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上午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政府很希望大家體認到國家進步、經濟成長創11年來新高,這是全國努力的成果,應該讓大家分享。

蘇貞昌說,勞資審議委員會通過調高基本工資及時薪,這個調幅是15年來最高。

他說,這個調漲幅度,對過去受衝擊的內需產業可能會變成負擔,政府會想辦法分擔,這次調整基本工資是肯認勞工辛苦,也希望雇主體諒,把經濟成長與大家分享;而全國軍公教同仁也很辛苦,政府會朝調薪方向努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