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自殺炸彈大爆炸 近200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週五(8日),阿富汗一座清真寺,遭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襲擊,至少有46人死亡,140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週五(10月8日)下午,阿富汗昆都士市(Kunduz)的一座什葉派清真寺遭到自殺式炸彈攻擊,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官方媒體稱,有46人在襲擊中喪生,143人受傷。但《紐約時報》援引當地社區領袖的消息稱,襲擊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

昆都士的一名塔利班警察對美聯社表示,襲擊很可能是由混在清真寺禮拜者中的自殺炸彈客所爲。

當天稍晚,阿富汗的伊斯蘭國組織ISIS-K宣布,為此次襲擊事件負責。

聯合國駐阿富汗特派團指出,這已是本週發生的第三起針對宗教機構的致命襲擊。

週五的炸彈攻擊,也凸顯了塔利班在奪取阿富汗政權後面臨的安全危機,尤其是塔利班與伊斯蘭國組織之間的尖銳對立所帶來的安全威脅。

今年8月26日,ISIS-K在喀布爾機場發動了自殺式炸彈攻擊,造成13名美軍士兵和大約170名阿富汗平民喪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