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潛艇南海潛航撞「異物」 十餘名海軍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美國軍方日前透露,海軍「康涅狄格」號核動力潛艇(USS Connecticut)在印太地區國際水域潛航時撞上一個「物體」,但核推進裝置未受損。媒體消息指,15名軍人因此受輕傷,潛艇正前往關島接受檢查。

美國海軍週四(10月7日)發表聲明指,該事件發生在10月2日下午,但沒有人員受到危及生命的傷害。「康涅狄格」號核推進裝置和空間也沒有受到影響,仍保持全面運行。海軍尚未請求援助。軍方正在評估潛艇其餘部分的損壞程度,並將調查該事故。

路透社引述一些匿名美國官員的消息稱,事故發生在南海的國際水域,不到15人受了輕傷,有兩人的傷勢被列為「中度」。

這些官員說,目前還不清楚「康涅狄格」號撞擊了何物。該潛艇目前正依靠自身動力駛往關島,以接受進一步檢查。

「康涅狄格」號是一艘海狼級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1998年服役。該潛艇用途是發現和摧毀敵方潛艇和水面艦船,利用巡航導彈和特種作戰部隊向岸上投射武力,執行情報、監視和偵查任務,從事水雷戰等。

美國海軍的潛艇全都是核動力。目前在美國海軍服役的共有三個級別的核動力攻擊潛艇,包括大約40艘洛杉磯級、3艘海狼級和19艘弗吉尼亞級。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