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來台港兩邊飛 黃秋生自嘲隔離到發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7日,香港藝人黃秋生與一眾主創出席台灣公視台劇《四樓的天堂》開播記者會。一年來在港台兩邊飛的他,受訪時談及隔離感受,他大喊「很煩」、「隔離到發瘋」。

黃秋生這次到台灣完成工作後,可能再回香港拍戲。不過他說不確定,表示「對於未來不太清楚」。而他如果返港,12月又要來台灣參加跨年演唱會,中間將經歷多次隔離,直呼「很煩」的他自嘲「隔離到發瘋」、「隔離像坐牢,香港人習慣坐牢了」。

黃秋生上次返港表演舞台劇時隔離21天,讓他極度痛苦。他說,香港的旅店房間空間小,既不能開窗也沒露台,讓他整天胡思亂想。

他總結自己隔離期間的感受:「我悟出一個相對論,就是動得越快時間越慢;動得越慢時間越快。開始一天一天地過,第二個禮拜覺得時間加速,到第三週就覺得很快就過了一天,然後就想我的身體是不是越來越慢。」並笑說:「此時,如果我覺得時間越來越快,那是不是接近死亡了?」

黃秋生講完後還反問大家:「是不是很無聊?我是不是瘋了?」他還說,「隔離的痛苦也分等級」,認為在台灣隔離比香港好,因為伙食很好,房間大很多,透露在台灣隔離期間,他能運動、有規律地控制自己的體重,直呼「在台灣隔離比較好過」。

分享拍攝花絮時提到:氣場驚人的黃秋生,一個不笑或不說話就讓現場空氣凝結,導演陳芯宜透露,開拍前都帶演員進行「心理建設」。導演說:「就是希望能破除印象,秋生哥其實人很好。」迄今才知道此事的黃秋生驚呼:「真的啊?我該檢討一下。」

黃秋生首次主演台劇,面對同樣氣場強大的金馬影后謝盈萱,他開玩笑說,拍戲準備期曾請助理協助蒐集謝盈萱的資料,但查到謝盈萱的封號是「劇場女神」時,他對助理說:「停,不要再查下去了!免得我緊張!」他誇獎謝盈萱是讓他很放心的對手演員。

謝盈萱有些害羞地表示,面對影帝時壓力很大。不過她爆料黃秋生私下頑皮的一面,並笑稱他「幼稚」,透露有一次在等戲時,她正在閱讀的小說不見了,找遍現場才發現原來被黃秋生藏起來了,引來黃秋生在現場調侃:「你記仇那麼久?」逗趣互動笑翻眾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