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長津湖》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早前,大陸知名媒體人、《新京報》深度報導部前主編羅昌平,因質疑中共熱捧韓戰電影《長津湖》戰爭正義性,遭到官方抨擊、禁言。最新消息,羅昌平在三亞被抓捕。

羅某平被抓

10月8日下午,中共「三亞警方」官方消息稱,2021年10月7日,網民「羅某平」被舉報,在新浪微博發布「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言論,當天,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傳喚羅某平。

通報稱,羅某平,男,湖南長沙人,40歲,新浪微博名也叫「羅某平」。

目前,羅某平被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被刑事拘留

稍早前,有媒體稱,據律師周雷獲得的「可靠消息」,昨天(7日)下午2點左右,羅昌平被帶走的。當時網傳事發在三亞。羅昌平多位友人也指無法與他取得聯繫。

據悉,羅昌平的微博名為「羅昌平」,10月6日,他曾在新浪微博發帖質疑電影《長津湖》

公開資料顯示,羅昌平曾任《新京報》核心報導記者、深度報導部主編,《財經》雜誌副主編兼任《LENS視覺》雜誌副主編。目前,羅昌平是天椒法務集團董事長。

羅某平質疑《長津湖》

以韓戰為主題的電影《長津湖》,近期獲得中共力捧,自9月30日上映至10月7日9時32分,陸媒稱該片累計票房33.9億人民幣。但外界質疑該片「票房灌水」。

官媒吹捧電影彰顯了中共「志願軍」的精神,書寫了「英雄傳奇」;還稱「志願軍」在戰役中因天氣嚴寒被凍死成「冰雕」。

但羅昌平在6日的貼文中說,「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

羅昌平將劇中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而「沙雕」的意思是「愚蠢、無腦」。

羅昌平的言論,立即遭到中共官方圍攻,中共「共青團中央」微博、《解放軍報》等紛紛發文指他「侮辱英烈」。

與此同時,羅昌平的個人微博被舉報。10月6日,微博官方把羅昌平的帳戶打上「違反社區公約」的禁言標籤。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