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切成螺旋絲狀是這道美味沙拉主要亮點

Kary Osmond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這個週末我在農貿市場買了一捆寶石色的甜菜。通常我會把它們烤熟後放到材料豐富的沙拉中,或是切片放到三明治裡,但我有了一個新奇的廚房玩具,所以決定把生的甜菜切成螺旋絲狀,製作一道沙拉。

螺旋切菜機很有趣:它可以把胡蘿蔔、甜菜、南瓜、土豆甚至是蘿蔔變成很長的一股,可以像意大利麵條一樣繞在叉子上。

甜菜沙拉

二至四人份

十個中號至小號的甜菜,修掉枝葉,去皮
四分之一杯特級初榨橄欖油
兩湯匙蘋果醋
一茶匙第戎芥末(Dijon mustard)
一茶匙楓糖漿
半茶匙鹽
胡椒
三分之一杯烤熟並加鹽的南瓜子
一湯匙切碎的新鮮蒔蘿(dill)

切掉甜菜的末端,放在螺旋切菜機上。旋轉機器的手柄就可以做出甜菜絲。裝入大碗,放在一邊。

在一個小碗裡,放入橄欖油、蘋果醋、第戎芥末、楓糖漿、鹽和一撮胡椒粉,攪拌。倒入裝有螺旋甜菜的大碗中。翻拌均勻,用南瓜籽和新鮮的蒔蘿裝飾。

美味小竅門

如果你沒有螺旋切菜機,可以把甜菜刨成絲;一些雜貨店的沙拉區甚至出售已經用機器切好的甜菜絲。

甜菜準備起來會弄得到處都是。一定要繫上圍裙,以免把衣服染成粉紅色!你的手也會染上顏色,但用肥皂和水可以洗掉。

卡里·奧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譜開發人員,曾主持過熱門日間烹飪節目《史上最佳食譜》。她簡單的食譜裡有一些有用的建議,她對植物性烹飪的熱愛為你最喜歡的一些菜餚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請訪問KaryOsmond.com。Kary Osmond 2021版權所有。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原文:Beets Are the Main Attraction in This Tasty Salad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