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間諜活動 北約驅逐8名俄國外交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針對8名俄羅斯代表被驅逐一事,北約秘書長週四表示,面對俄羅斯的惡意活動,北約必須採取行動。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撤銷8名俄羅斯代表團成員的身份是根據情報做出的決定,因為這些人是未經申報的俄羅斯情報人員。我們看到俄羅斯的惡意活動有所增加,尤其是在歐洲,因此我們需要採取行動。」

週三(10月6日),北約宣布驅逐8名俄羅斯駐北約代表,理由是這些人沒有申報其「情報人員」的身份。同時,北約將俄羅斯可派駐北約的代表人數限制,從此前的20人,降至10人。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此次驅逐俄羅斯代表,無關任何特定的具體事件,完全是出於安全,以及回應俄羅斯在歐洲的惡意活動。

週四稍早,克里姆林宮也對該事件做出回應,稱北約的驅逐行動,使俄羅斯與北約恢復正常關係和對話的希望幾乎完全破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