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素食代替動物產品 雀巢推出植物蛋和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近年來,一些食品公司陸續發明用植物原料仿製肉類的產品。雀巢公司最近就推出了植物成份的蛋和蝦。公司表示這種產品的味道營養,都與真正的肉類沒有什麼差別。

雀巢公司說,這種植物成分製造的蛋和蝦,口味、營養和功能都與原版相媲美。

雀巢公司首席技術官 Stefan Palzer:「我們想做的盡可能與動物製品相似,這樣人們就更容易改吃這種(素)產品。」

這種植物蛋還有大豆蛋白和Omega-3脂肪酸,除了炒和煎蛋餅,還可以做為製作蛋糕和餅乾的材料。

雀巢公司首席技術官Stefan Palzer:「產品裡面有菜籽油、大豆蛋白,天然的香料、胡蘿蔔汁提取物和蛋白質成份,和真正的雞蛋很類似。」

這兩種產品最初將會在包括瑞士在內的一些歐洲市場限量推出。

僅管雀巢公司表示,他們生產的素漢堡和香腸的銷售額有兩位數的增長,但去年這個公司在植物產品上的收益,只有2160萬瑞士法郎,只占總銷售額的0.25%。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