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風火」延燒 數十棵千年老樹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截至週三(6日)上午,延燒近一個月的風火,已經燒毀9萬多英畝土地。這場大火不僅造成4人受傷,也焚毀了紅衫國家森林數十棵巨型紅衫樹與帝王樹。一起來看。

美國森林局公共事務官員Nathan Judy:「正如你看到的,這個地區的大火燒得很猛,它消耗了這裡所有的燃料,只留下燒死的樹。」

加州風火至今仍在紅衫國家森林內延燒,數十棵巨型紅衫樹,頂過了酷暑與風雨的考驗,卻沒能抵擋住風火的襲擊。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植物學家 Garrett Dickman:「讓我震驚的是我們失去了巨型紅衫。因為如果有一種樹能夠抵擋野火的話,就是巨型紅衫,但我們現在卻失去了它們,這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

資料顯示,巨型紅衫樹可以存活三千多年,生長高度可達295英尺。它異常堅厚的樹皮,可以避免自然災害的損壞。

此外,今年的野火也損毀了許多帝王樹。

紅衫國家森林主管Teresa Benson:「近年來,我們損失了很多帝王樹。令人擔憂的是,燒毀的每一棵樹,樹齡都有兩三千歲。」

為了防止火勢侵襲,消防單位已用防火鋁箔,包裹住世界最大紅衫樹「謝爾曼將軍巨杉」 的基部。樹上也安裝了繩索,方便消防員爬到樹頂滅火。

紅衫國家森林主管Teresa Benson:「我們可以安裝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讓周圍變的潮濕,使火情不再猛烈。」

截至10月6日上午,風火已經燃燒97,459英畝土地,火勢控制達75%,造成的損失包括130棟建築被燒毀,並有4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