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附近發生6.1級強震 250戶斷電 機場緊急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日本關東地區週四(10月7日)深夜發生大地震,震央位於千葉縣,初步震級為6.1級,附近的東京都、琦玉縣、神奈川縣、山梨縣、靜岡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等地都能感受到5級的震度。

日本氣象廳表示,千葉縣在夜間10點41分發生地震,沒有海嘯的危險,目前尚無災情回報,但包括JR東日本、東海道新幹線、羽田機場跑道全都緊急關閉。

首相岸田文雄已返回辦公室,並成立了緊急工作小組。他告訴NHK記者,他已指示專案組「了解最新情況,與地方當局協調應對」,並迅速向公眾提供信息。

幾分鐘前,岸田發推文說:「在確認最新信息的同時,(請民眾)採取行動保護你的生命。」

這場地震的震源位於北緯35.6度、東經140.1度,於千葉縣西北部,深度為地下80公里。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統計東京部分地區已經有250戶家庭停電,但是否和強震有關仍在調查,目前主要配電設備並沒有觀測到異常。

災害統計部分,神奈川、千葉、富里、茂原等震度3級區域陸續傳出有不少民眾在家跌倒受傷的救護案件。

TBS則報導了東京地區出現水管爆裂的事件。

CNN駐東京的記者布萊克·埃西格(Blake Essig)說,這次地震的震度相當強烈,一些畫框、杯子和盤子從牆上和架子上掉下來。「我們的手機上有一個安全警報應用程序。它在晃動的前一刻開始響起,顯示『地震來了』。搖晃真的很強烈。感覺就像房子要塌了。」

另一位駐東京記者琳娜·王(Selina Wang)說,地震持續搖晃了30多秒。她所在大樓的警報器敦促居民保持冷靜,並提醒他們,該建築的結構是防震的。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位於不穩定的火山帶上,其出現6級或以上的地震次數約占全球總量的20%。

2011年3月11日,東北海岸發生了日本有紀錄以來最強的9級地震和海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