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苗通行證六州互相認證 隱私惹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紐約州政府推出的疫苗護照——「精益求精通行碼」已經實施了一段時間,現在,疫苗護照的應用,已經擴大到更多的州,有專家對此做出了分析。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在週二(5日)表示,「精益求精通行碼」已經升級,所有認可Smart健康卡的州,包括:加州、佛州、路易斯安那、維吉尼亞和夏威夷以及華盛頓州,都可與紐約州的「精益求精通行碼」互相認證。

有病毒專家認為,「精益求精通行碼」可能在控制病毒上沒有多大作用。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博士:「按照紐約健康部門的信息來看,至少有9萬5,000多例,完全注射了疫苗的人仍然突破性感染的病例,其中有6,000多人住院、出現重症的病人。所以你有疫苗注射的紀錄,不代表你一定是健康的,也不代表你一定是沒有病毒感染的。」

目前,「精益求精通行碼」上將會顯示該人士的疫苗接種數量、法定名字以及出生日期,引發對隱私的擔憂。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博士:「這樣的情況就會牽扯到對於一個普通的商家,有沒有必要了解這麼具體的信息?過去在一些場合,比如官方要檢查ID,他也是看一眼,但是如果要用到一個掃描的App,那麼這些信息可能留在商家那裡了。但是商家實際上有沒有權限能夠去看這些信息,我覺得這本身也是一個法律上的問題。」

至今,精益求精通行碼已經被掃描超過560萬次,下載次數超過14萬5,000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