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7座煤礦停產 黨媒渲染「印度電廠缺煤」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中國因缺煤導致電荒蔓延,產煤大省山西卻因防汛,被迫下令27座煤礦停產。與此同時,中共黨媒宣傳印度發電廠的煤炭庫存不足,恐面臨缺電危機,遭中國網民譏諷「關心關心自己」吧。

中國多省份因為煤炭緊缺等因素限電,當局正極力增加煤炭供應。然而產煤大省山西從10月2日起連遭暴雨襲擊,當局為防汛下令關閉了多家煤礦。

據陸媒報導,山西連日降雨導致沁河、濁漳河、汾河等河流漲水,27座水庫水位超過防洪限制水位。該省連發地質和山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和暴雨藍色預警,並轉移災區人員,停產礦山,關閉工廠、工程項目和景區等。

截至4日上午8點,全省已停產煤礦27座。

不過,一些黨媒似乎並不太關心山西煤炭停產。4日當天,包括中共央視在內的多家媒體反而引述印媒報導,宣傳「印度因為雨季影響煤炭生產,導致國內燃煤供應短缺」。

報導還稱,印度燃煤電廠的煤炭庫存「嚴重不足」,「短期內不可能滿足電力生產需要」等。

上述報導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發網民憤怒。網友們紛紛留言,「關心關心自己」、「瞎操心別人的事」、「我們庫存剩幾天?」、「不至於這就開始比爛了吧」、「我們贏了」。還有網友說,「印度又不用過冬」、「東北人現在不想說電的事兒」。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