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集團社媒停擺期間 Telegram增七千萬用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週一(10月4日),社交媒體巨頭臉書及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網站和App全球範圍大停擺,但對其競爭對手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Telegram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杜羅夫(Pavel Durov)5日表示,他的即時通訊應用昨天增加了驚人的7000萬用戶,他稱這是該軟件「用戶註冊和活動創紀錄的增長」。

「Telegram的日增長率超過了常規的數量級,我們在一天內迎來了超過7000萬來自其它平台的難民」,杜羅夫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寫道,「我對我們的團隊如何處理前所未有的增長感到自豪,因為Telegram繼續為我們絕大多數用戶完美地工作。但這一天並不是那麼完美無缺。」

杜羅夫補充說,隨著美洲的數百萬用戶同時趕來註冊Telegram,一些用戶可能遇到了速度問題。

截至今年年初,Telegram擁有5億月度活躍用戶,最近其下載量突破了10億。

監測整個互聯網中斷報告的網站Downdetector說,此次臉書服務中斷是它所見過的規模最大的一次。

臉書將影響到35億用戶的故障歸咎於一個錯誤的配置變更。該公司補充說,它「沒有證據表明用戶數據因這次停機而受到影響」。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據熟悉此事的人士稱,此次故障還導致臉書的內部通信工具廣泛中斷,包括一些語音電話和用於日曆約會和其它功能的工作應用程序。

美國的服務中斷報告數量超過170萬份,居世界首位,其次是德國的130萬份報告和荷蘭的915,000份報告。

停擺對臉書來說代價高昂。週一,臉書市值下降了約500億美元,股票下跌超過5%,在持續6個多小時的停擺期間,臉書損失了9975萬美元的收入。

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暴跌60多億美元,降至1,209億美元,導致其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上下降了一個等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