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男主角披露好萊塢大亨是一個獸人面具原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美國男演員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透露,《指環王》(The Lord of the Rings,又譯作魔戒)電影中的一個獸人形象,是以好萊塢電影大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為原型設計的。去年,溫斯坦因兩項性侵罪成立,被判處23年的刑期。

在《指環王》系列電影中扮演霍比特人佛羅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的伍德,日前對演員戴克斯‧夏普德(Dax Shepard)的播客「Armchair Expert」表示,這一設計的目的,是為了向專橫的性侵製片人哈維‧溫斯坦傳遞一個信息,也是對這位臭名昭著的製片人的一種諷刺。

「這很有趣」,伍德說,他看到了這些獸人的面具,「其中一個獸人面具——我記得很清楚——被設計成哈維‧溫斯坦的樣子,就像是一種詛咒。」

「我認為現在談論這個問題時機成熟了,這家夥已經被監禁了。」伍德說。

去年1月6日,溫斯坦在紐約法庭被控犯有一項一級強姦、兩項掠奪性性侵,一項一級性侵和一項三級強姦罪。2月24日,該法庭作出判決,五項指控中兩項掠奪性性侵罪成立。3月10日,溫斯坦被判處23年刑期。

伍德說,導演彼得‧傑克遜(Peter Jackson)在拍攝《指環王》電影期間,與溫斯坦發生了矛盾,並最終決定以溫斯坦為原型設計獸人。

據伍德講述,傑克遜開始在米拉麥克斯影業(Miramax)製作電影,該公司由溫斯坦與他的兄弟共同創辦。傑克遜希望至少拍攝兩部電影,來改編J·R·R·托爾金(J.R.R. Tolkien)的奇幻小說,但溫斯坦要求傑克遜在一部電影中,同時呈現托爾金的三部作品。

伍德說,溫斯坦還威脅要用導演昆汀‧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或《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的導演約翰‧麥登(John Madden)來取代傑克遜。

伍德回憶說,當傑克遜要求溫斯坦允許他尋找另一位製片人時,溫斯坦同意了,但只給了他一個週末的時間,並規定任何製片人必須參與所有的電影。不過後來,溫斯坦同意至少製作兩部電影,但預算上限為7500萬美元。

伍德說,傑克遜的團隊泄露了劇本,以此來吸引其它電影公司的興趣。最終,新線影業(New Line Cinema)創辦人羅伯特‧沙耶(Robert Shaye)相中了該劇本,並同意拍攝三部電影。

據悉,這三部影片的票房已創下29.2億美元的收入,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電影系列之一。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