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舉侵擾台灣 英美3航母協同4國戰艦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中共在「十一」期間連日派軍機擾台,單日出動的數量三次刷新記錄。與此同時,包括英美3艘航母在內的6國軍艦,也在臨近台灣的海域舉行了聯合軍演

根據日本海上自衛隊10月4日發布的新聞稿,剛剛結束在中東部署的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USS Ronald Reagan)、「卡爾文森號」航母(USS Carl Vinson)和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以及日本、加拿大、荷蘭和新西蘭的共計17艘各式艦艇,在日本沖繩西南方的菲律賓海會和,舉行了聯合演習。

新聞稿稱,這次海軍聯合演習從2日持續到3日,演練了防空和反潛戰、海上機動和通訊等項目,演習目的是加強各國的合作,以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太平洋」。

這次軍演,美國除了兩艘航母,還出動了3艘驅逐艦和1艘巡洋艦。日本則派出了有「准航母」之稱的「伊勢號」直升機護衛艦,和「霧島號」神盾艦等3艘艦艇。

菲律賓海台灣東面的大片海域,而沖繩西南方的菲律賓海海域,則緊鄰台灣。

越南軍事觀察家段當(Duan Dang)4日也在推特發文指,目前在印太地區水域,有來自美國、英國、日本、荷蘭、新西蘭、加拿大等6國參與的3個航母戰鬥群。

在本次6國聯合軍演之前,中共10月1日派出多達38架次軍機闖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等空域,創下新紀錄。

10月2日,又有39架次中共軍機擾台,再一次刷新紀錄。3日中共只派出16架次。但4日派出56架次,又一次刷新紀錄。

有中華民國政界人士指責中共用「給鄰國製造麻煩」的方式慶祝「十一」。也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藉恐嚇台灣來轉移中國國內矛盾。

10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停止對台灣的施壓和脅迫,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堅如磐石。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