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落馬細節流出:高層拍板 北京家中強制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落馬細節曝光。港媒披露,9月29日上午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高層同意對傅政華採取強制措施。同一天,傅政華從北京的家中被帶走。

香港《明報》10月5日援引消息透露,9月29日上午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同意對傅政華採取強制措施,同時審議通過了中紀委對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的審查報告。

就在同一天,傅政華被從北京的家中帶走。3天後,10月2日,中紀委才公布傅政華被調查的消息。

報導稱,9月30日,中紀委對外公布孫力軍被雙開時,內部也通報了傅政華案。另外,10月1日中共公安部舉行黨委擴大會,「擁護中央對孫的處理」,會上據報也傳達了傅政華案。

《財經》雜誌日前也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在傅政華落馬前一天,10月1日,公安部黨委會議上點名提到傅政華。

不過,中共官媒只報導了9月29日下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有關中央政治局會議的內容未見諸報端。

《明報》稱,因此次政治局會議前後,不僅有孫力軍、傅政華案件,還有山東、浙江、安徽等省份的人事調整,故此北京沒有對外公開報導。

傅政華落馬後,10月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黨委緊急開會,表態支持查處傅政華,「要著力肅清傅政華流毒影響」。

中共司法部也連夜召開會議,表態要「肅清傅政華流毒影響」。

傅政華在公安系統任職長達48年,歷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全國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等職。

傅政華曾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被指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酷吏」之稱。

但在習王反腐打擊周永康時,傅政華投靠習近平,揭發周永康,被任命為周永康案調查小組組長,繞過中紀委,直接向習近平報告,獲得習短暫重用。

不過,2016年北京發生雷洋案,傅政華操控4000警察聯名抗議,逼宮習近平,顯示他對習不忠,仍是江派人馬。

傅政華任職公安部、司法部期間,幕後策劃實施迫害法輪功、709抓捕維權律師、整肅大陸網際網絡大V等。他落馬的消息公布後,大陸律師界和公安內部都有人拍手稱快。

一位曾參與709律師維權案的維權人士周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傅政華被捕,維權人士一片歡騰,人人感到出了一口惡氣:「2013年的新公民運動案到2015年的709大抓捕,(傅政華)對法輪功群體的打壓、對異議人士的打壓不遺餘力。另一方面體制內的高官們被整肅,他又是幾個專案組組長。所以體制內人對他也是恨之入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