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近百軍機擾台 美國務院強硬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中共軍機時常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在「十一」期間,竟然派出近百架不同類型的軍機侵擾。10月3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發聲明表達關切,批評中共破壞區域穩定。

10月3號,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發布《捍衛領空,永不妥協》的最新影片,強調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

這是因為中共軍方從10月1號開始,連續幾天派出了近百架共機,入侵台灣西南邊的防空識別區。

而且共機日夜不間斷,以多機種、多空層的方式進行大規模侵擾,刷新了台灣軍方的紀錄。

台灣軍事專家吳明傑:「的確是強度跟規模來講,應該是最大的一次,中間10月1號,它的殲16戰機還繞到台灣的東南面。」

面對共機頻繁擾台,台灣空軍緊急升空應對、廣播驅離。國軍還派出戰鬥機警告共機,並部署導彈系統進行追蹤。

視頻:「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吳明傑:「在政治上,用武力逼統也好促統也好,對台進行所謂的政治打壓,同時因為台灣近期國際支持越來越高,透過這樣的方式,也在向台灣內部施壓,企圖要分化台灣內部的政治情勢。」

前美國華府Stimson智庫研究員、國立清華大學教授張延廷認為,共機擾台接連打破紀錄,另有用意。

前美國華府Stimson智庫研究員、國立清華大學教授張延廷:「因為台灣最近要加入聯合國,在聯合國大會有那麼多友邦人為台灣來發聲,呼籲其它國家支持。0314還有台灣申請加入CPTPP太平洋合作共同進步的夥伴關係,還有就是美國眾議院通過了邀請台灣參加了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在這一方面,中共認為也踩到它的紅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3號主動發聲明表示,美國對中共在台灣周圍的挑釁軍事活動十分關切。

普萊斯批評,中共這種行經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壓。接著他重申,美國將繼續幫助台灣維持充分的自衛能力。

吳明傑:「如果共軍在台海用兵的話,基本上台海、東海、南海絕對是聯動的,在這種情況之下,國際力挺台灣的力道也會越來越強。從美國軍事來講,只要共軍越逼近台灣,美國軍機也會越接近台灣,有這個相對的反應出現。」

普萊斯再次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將繼續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

張延廷:「因為美國的兩個航母打擊群,70號卡爾文森號打擊群跟76號雷根號航母打擊群都在西太平洋第一島鏈,在台灣東部的遠方海空域活動,也有飛機起降。那中共就派這些飛機在西南跟東南空域,還穿越巴士海峽,這是一個模擬的攻防,來告訴美國,這是它的勢力範圍。」

中共突然加大對台軍事威脅,難道真的想要武統台灣嗎?

吳明傑:「當然,擦槍走火存在一定的可能,不能排除,但是整體上來講,我不認為它會一觸即發。」

其實這幾年,中共幾乎天天都派遣軍機擾台,通過演練等方式,刻意加大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此等行徑已經引起區域各國的關切。

吳明傑:「這樣的動作可以預期接下來還會有,特別是在明年二十大之前,類似的軍事行動還會持續升溫,這個動作越做越大,我是認為它的反效果越強,去年共軍加大在台海的動作之後,國際對台海的關注就越來越強。」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2號向媒體表示,中共窮兵黷武,破壞區域和平,已經越來越被世界唾棄。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