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等當機數小時 扎克伯格財富蒸發6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臉書及旗下多款社交平台一度服務中斷,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向用戶致歉。有消息指,扎克伯格個人財富在這期間蒸發60億美元。

臉書等當機

北京時間10月5日上午6點54分,臉書(Facebook)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在個人臉書發貼,對服務中斷給用戶帶來不便表示道歉。並說,臉書、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現在重新上線了。

據悉,臉書於4日晚間約11點30分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已得知部分用戶無法存取臉書App及服務。臉書發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也在推特發帖稱,留意到部分用戶遭遇故障,公司對此表示抱歉,並正在嘗試令服務儘快回復正常。

This illustration picture shows social media applications logos from Linkedin, YouTube, Pinterest, Facebook, Instagram and Twitter displayed on a smartphone in Arlington, Virginia on May 28, 2020. - Trump is expected to sign an executive order on May 28, 2020, after threatening to shutter social media platforms following Twitter's move to label two of his tweets misleading. (Photo by Olivier DOULIERY / AFP) (Photo by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臉書、IG、Whatsapp等當機。(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故障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臉書及旗下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平台,從4日晚11點20分起開始出現大量問題報告。4日晚間11點58分,該網站臉書問題報告達到最高值,即127,593份。

臉書當機。故障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10月4日晚間11點58分,該網站臉書問題報告達到最高值,即127,593份。(網頁截圖)
臉書當機。故障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10月4日晚間11點58分,該網站臉書問題報告達到最高值,即127,593份。(網頁截圖)

問題包括無法留言、App異常及網站連線異常等。一直持續到5日早上6點30分,問題報告數量才明顯減少。

臉書等癱瘓 扎克伯格財富縮水60億

彭博社報導稱,在過去幾個小時,臉書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的個人財富縮水超過60億美元,全球富豪排名下降一個檔次、掉到第五名。

報導指,臉書股價在週一(4日)暴跌 4.9%,自9月中旬以來其跌幅已達15%。

臉書、IG、Whatsapp等當機,扎克伯格財富縮水。圖為2019年10月23日,扎克伯格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出席聽證會。(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報導還稱,當機好幾個小時,這種情況實屬罕見。

曾任臉書安全主管、現任斯坦福大學互聯網觀察站主任亞歷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說,這次問題可能出在 DNS,也就是把網域名稱 (例如 facebook.com) 轉移成相應網站的實際互聯網協議地址。

(記者李勁風編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