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就休無薪假 紐約市教師集會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大家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0月4號,星期一。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看到,紐約市擁有全美國最大的公立學校系統,包括32個學區和大約1800所學校。週一開始,還沒有接種疫苗的紐約市公校教職員工被要求休無薪假。週一中午,數百人聚集在布魯克林的紐約市教育局外,抗議市長白思豪推出的疫苗強制令

「我的身體,我作主,你不能強制我打疫苗」。

這樣的口號在週一的抗議集會中得到人們廣泛響應。

紐約市皇后區公校數學教師Susan Sun:「從今天開始(我)要被停薪留職,因為我拒絕被強制施打疫苗。」「接受或拒絕任何強制性醫療是我們的權利。」「他們(紐約市教育局和市長白思豪)現在的所做所為,正在對老師,甚至是對我們的學生實施歧視。」「非常可喜的是,也非常令我欣慰的是,我在交流之中發現了很多同事,他們都已經施打了疫苗。可是他們現在都站出來跟我講,說『我支持妳,雖然我打疫苗了,但是我支持妳拒絕這種強制』。」

Susan說,她要保留將來起訴紐約市教育局和市長白思豪的權利。

紐約市皇后區公校數學教師Susan Sun:「為我自己做這個法律申訴的權利,我是不會放棄走法律途徑的。」

Angela老師已經感染過中共病毒。

紐約市公立學校小學教師Angela:「我有我自己健康方面的問題,並且,我曾感染過COVID-19,我認為不應該強制任何人打疫苗。」

Kaitlin老師從醫生那裡得知自己的身體狀況,應該申請醫療豁免,但她的醫療豁免,卻沒有得到官方的批准。

紐約市公立學校教師Kaitlin:「我申請因爲健康問題豁免注射疫苗被拒後,我進行了上訴,但是他們沒有開聽證會或別的(形式),也沒有任何解釋,又予以拒絕。」

有市民舉著國旗到現場支持人們站出來,維護美國的自由。

紐約市民Paul Varcak:「這全關乎自由,我們支持我們的自由。」

反對強制打疫苗的標語貼紙,則是另一種傳遞呼聲的方式。

紐約市民王薰:「這個小貼圖,可以讓他們一邊走,一邊講出他們的意見。」

週一下午,集會人們的抗議隊伍,行進到了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之後,他們還去紐約市政府和澳洲駐紐約領事館前集會,反對政府借助公權力向人們施行疫苗強制令的舉措。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