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傅政華與王小洪爭權 公安多次暗殺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習近平嚴厲整肅政法系統,兩名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和傅政華先後落馬。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披露,這兩人曾和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爆發激烈權鬥,王小洪還發現公安內部多次試圖暗殺習近平。

10月3日,旅居澳洲的袁紅冰教授對大紀元表示,傅政華和孫力軍這兩個人落馬,起因於他們和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之間的爭鬥。他們都想要做公安部長,但習近平提拔王小洪,要把警察的控制權交到王小洪手裡,所以這兩人就和王小洪之間產生了激烈的權力鬥爭。

袁紅冰說,在這個過程中,傅政華說了很多攻擊習近平的話。

袁紅還提到,習近平之所以對整個公安系統進行嚴厲的整肅,是因為王小洪發現公安系統內部多次發生針對習近平的未遂暗殺事件。中共黨內現在想要除掉習的人太多了。

他說,這些預謀行刺的人並不是政法系統中很高層的人,所以外界不是很清楚。他們很多就是一些地方官員,比如湖北、湖南還有重慶的一些公安局長,因為他們所屬的派系受到整肅,因此對習近平產生了很大仇恨。

袁紅冰說,但是中共掌握了高端的科技防護手段,使得行刺方案都沒有辦法實行。

袁紅冰表示,孫力軍和傅政華落馬,是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之前對政治對手進行最後打擊戰略的一部分,習近平要整肅的對象還包括曾慶紅的勢力。

中共政法系統曾被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羅幹、周永康掌控多年。習近平上台後,對政法系統的整肅一直未斷。

傅政華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被指「三姓家奴」,早前曾追隨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和異見人士,後來在習近平整肅周永康時反戈一擊,一度受習重用,先後出任北京市公安局長、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等職務。

傅政華2018年3月突然被調離公安部,轉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部長,2020年5月出任政協閒職。今年10月2日,傅政華突然落馬,官方沒有通報具體原因。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