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擾台破紀錄 台立委批北京為麻煩製造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中共「十一」期間,連日派大量軍機擾台,屢次刷新記錄。10月4日擾台軍機更高達56架次。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共用給鄰國製造麻煩來慶祝「十一」,非常符合「國際麻煩製造者」的本質。

台灣軍方10月4日晚間發布中共軍機動態指,當日白天共有52架次軍機闖入台灣西南空域,晚間再有4架闖入。合計單日共有56架擾台,刷新紀錄。

這56架軍機包括38架次「殲-16機」(日間34架次,晚間4架次)、12架次「轟-6機」、2架次「蘇愷-30機」、2架次「運-8反潛機」和2架次「空警-500機」。

台灣軍方表示,全程派遣空中巡邏戰機監視,並以廣播方式驅離,同時用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1日和2日,中共分別派出38架次和39架次軍機擾台,兩次刷新紀錄。3日,又派出16架次。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嚴厲抨擊中共用製造麻煩來慶祝「十一」。他還表示,台灣申請加入CPTPP,獲得主要國家歡迎。北京不樂見國際挺台聲浪高漲,因此派出戰機進行恐嚇。

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發表聲明,指責中共連日擾台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敦促其停止對台灣的施壓及脅迫。普萊斯還強調,美方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並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