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可當汽車鑰匙 開門發動一機搞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現在的智能手機可以做很多事情。拿三星Galaxy來說,很快就能取代你的實體車鑰匙,還不止這些。

三星週四(9月30日)宣布,旗下Galaxy智能手機用戶可以將他們的設備作為數字汽車鑰匙,具有解鎖、鎖定和啓動汽車的功能。

這一功能將首先在韓國推出的捷恩斯(Genesis)GV60電動車上使用。

數字鑰匙存放在Samsung Pass應用程序中,可用於Galaxy S21+、Galaxy S21 Ultra、Galaxy Note 20 Ultra、Galaxy Z Fold 2以及 Galaxy Z Fold 3等五款手機。

除了啓動或解鎖汽車外,數字鑰匙還能幫助車主打開後備箱和激活個人設置,如鏡子和座椅調節。

據三星的說法,數字車鑰匙得益於UWB超寬頻技術。這是一種使用無線電波來進行短距離通訊的技術,有點類似藍牙、WiFi無線網路,而UWB則是通過發送更高頻率的電波來達成,因此能更準確定位接收端位置,也能進行空間感知、分析等功能。

借助UWB技術,三星將在未來提供更多相關應用。

數字汽車鑰匙的概念並不新鮮。現代汽車公司的2020年索納塔也採用了數字鑰匙,供用戶通過智能手機鎖定、解鎖或啓動汽車。

蘋果公司(Apple)還與寶馬公司(BMW)合作,為這家豪華汽車製造商的汽車設計了一個數字車鑰匙。本月發布iOS 15系統之際,蘋果公司表示,正在通過其錢包應用擴大對數字車鑰匙以及房屋和酒店鑰匙使用的支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