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靈台縣山體滑坡 樓房倒塌波及172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10月3日,甘肅省平涼靈台縣洪水,該縣中台鎮發生山體滑坡,導致7棟樓房傾斜倒塌,涉及172戶、470人。

3日,大陸水利部水文情報預報中心網站消息,甘肅平涼水文站當日傍晚5點04分發布洪水紅色預警,指持續受上游降雨及來水影響,平涼靈台縣境內達溪河水位持續上漲。

央視新聞稱,3日晚10點左右,因突降大暴雨,平涼市靈台縣中台鎮南店子村東莊社(G244沿線)發生山體滑坡,導致農戶房屋傾斜、倒塌,已致7棟建築傾斜倒塌,共涉及172戶、470人。

官方報導稱,暫無人員傷亡。

據網傳視頻顯示,多棟樓房倒塌,有的房屋已坍塌成廢墟,有的房屋則歪斜著,或朝前歪,或朝右歪。

另有視頻顯示,當地車路成水路,有的樓房漏水民眾,只能用桶或盆,將家中的積水一盆盆往外倒。

當地網民說:「上一次大雨還是小學,住在之前的平房裡,後面的山被衝垮,泥土蓋到了大腿,在親戚家住了好多天才回去。這次比上次還嚴重。唉,2021是怎麼了。」

10月3日,甘肅省靈台縣山體滑坡,導致民眾樓房倒塌,至少波及172戶、470人。(視頻截圖)
10月3日,甘肅省靈台縣山體滑坡,導致民眾樓房倒塌,至少波及172戶、470人。(視頻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