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警察華語班參訪中國城練習中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休斯頓警察華語班的警官,本週三來到中國城做實地中文對話練習,培養良好的警民關係,體驗亞裔社區的生活特色。

休斯頓警察華語班的學員身穿便裝到中國城敦煌廣場走訪,並來到一家餐廳,與多位僑社人士熱情交流中文學習心得。休斯頓警察華語班是休斯頓警察局、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和聖湯姆斯大學聯合舉辦,為警察提供的進修課程。華語文課程教授基礎中文,幫助警員了解中華文化,以及與警務工作相關的警民中文對話。

休斯頓警察華語班今年是第三屆。有12名警察參加進修。參訪中國城是課程的一部分。華語班中文教師丁冰玉希望通過靈活的方式,讓中文學習更加生動有趣。

課程安排有十堂課,每週一堂課,每堂課兩個小時。

警官Julie Manfre表示中文學習有利於她的工作。雖然警務工作忙, 但是她努力學習中文的熱情不減。

警官Julie Manfre: “感到(學中文)很有難度,但是收穫很大,現在我學到一些中文,我也能夠說一點(中文),我們有非常好的老師,非常感謝他們,每週花時間來教我們。”

警官華語培訓班也是台灣警察與本地警察交流的一部分。未來哈里斯郡警署也將開始華語學習課程。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