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無忌憚!共機連三天擾台 美重申對台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從10月1日-3日,中共當局連續三天、共派出93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美國國務院週日發聲明表示,美國對台海的和平穩定有持久利益,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

中共政權從10月1日其建政日起,連續三天派軍機擾台。1號派出38架軍機、2號派出39架,連續兩天創下單日最多架次紀錄;3號繼續有16架軍機飛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美國國務院3日發聲明表示中共在台灣附近的挑釁性軍事活動「有造成誤判的風險」,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壓力和脅迫。

聲明說:「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並將爲維護台海及區域內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我們將繼續與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推動我們共享的繁榮、安全和價值觀,並深化我們與民主台灣的關係。」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 )1日在一個智庫活動上就已表示,美國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每天都在觀察台海局勢。 美國在該地區擁有強大能力,能遏制任何潛在威脅。

針對中共挑釁,台灣空軍在Facebook公布影片,揭示戰機緊急起飛、地面官兵監視區域動態以及防空飛彈備戰的情形。台灣空軍司令部表示,中華民國空軍絕不妥協,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2號對媒體說,中共一直窮兵黷武,破壞區域和平。其作法「已經越來越被世界、被國際社會唾棄」。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黄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