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持續噴發 六千居民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3日訊】當地時間9月19日,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的老昆布雷火山,時隔50年之後再次噴發。此次噴發已經摧毀了800多座建築,大約6,000居民已經從島上撤離。

火舌嚎叫著,沖向天空。

滾燙的岩漿,沿著山坡緩緩流下。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的老昆布雷火山,9月19號開始爆發。目前,已有800多座建築物被毀,約6,000人撤離家園。

由於火山噴發出大量熔岩和濃密的黑煙,導致空氣質量惡化,緊急服務部週五(9月24日)晚向受影響最嚴重的兩個城鎮發布封鎖令,要求居民待在家中,關閉門窗,切斷暖氣和空調,防止污染的空氣進入。

週六(9月25日),當局宣布解除封鎖令,但仍建議居民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停留,兒童和老人留在室內。

緊急應對委員會官員表示,目前已度過最危險期。

緊急應對委員會總監 Miguel Angel Morcuende :「我們已經解除了所有地區的封鎖限制,包括我們昨天限制的兩個地區,以及封鎖了幾天的三個地區。」

拉帕爾馬島上約有8萬3,000居民,靠近非洲西海岸,是加那利群島的一部分。老昆布雷火山最近一次噴發是在1971年。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