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報告:加州2020年兇殺案增3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發布一項犯罪統計數據,指出加州在2020年的兇殺案,比2019年增加了超過30%。外界認為這與2020年的黑命貴抗議騷亂有關。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本週一(27日)發布的2020年犯罪統計數據,加州在過去一年的兇殺案數量,比2019年增加超過30%。而全美兇殺案件也增加了29.4%,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單年增幅。

數據顯示,2019年時,加州每10萬人中有4.3起兇殺案。而在2020年時,就增加至每10萬人中有5.6起兇殺案。

此外,加州2020年的嚴重襲擊犯罪率,比2019年增加約7.9%,縱火案增加約38%,車輛盜竊案則增加約19%。

報導指出,加州總共740個執法單位中,有732個執法單位,自願把數據提交給FBI匯總成本次統計數據。

對於統計結果,部分警察團體表示,犯罪率的上升與2020年「黑命貴」(BLM)抗議和騷亂期間的反警察情緒有關。

另外,加州的一些執法機構、檢察官、市府、受害者組織,在過去幾個月也紛紛表示,部分地區檢察官的不起訴罪犯、疫情期間提前釋放囚犯等政策,也導致了犯罪率上升。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