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型投資者預計減持中國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據市場內幕(Market Insider)1日報導指出,投資管理機構景順(Invesco)發布最新數據顯示,由於擔憂中國監管趨嚴的風險,許多大型投資者正在計畫減少對中國的曝險

報導指出,景順今年夏天針對養老基金與保險公司等200多家大型專業投資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12%正在計劃減少投資組合內的中國資產,這項調查比例是2019年調查的3倍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僅64%大型投資者,計劃增加對中國的曝險,與2019年調查比例的80%相比,差異相當巨大。

知名投資人都在呼籲削減手頭的中國資產,例如女股王伍德(Cathie Wood)已拋售大量的中國股票,傳奇投資家索羅斯(George Soros)則指出,美國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現階段進軍中國投資是一個「悲劇的錯誤」。

不過,報導表示,景順在中國的共同基金仍持續成長,主要是與螞蟻金服有合作關係,目前管理資產高達83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元),高於2016年的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300億元),但最新報告仍表明對中國前景的憂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