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短缺引加油之亂 200英軍助運燃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英國民眾經過一週來慌性搶油、加油機前爆發衝突以及用水瓶裝汽油囤貨等亂象後,許多加油站10月1日仍無油可加。政府表示,將於4日起部署近200名軍用油罐車人員,其中100人是駕駛員,協助運輸燃料到加油站,以緩解開車族的「加油之亂」。

路透社此前報導,石油公司9月26日通報缺司機導致運輸問題之後,加油站外已經連3天車輛大排長龍,有些車甚至要等上數小時才能加滿油,有些加油站還爆發爭吵及衝突。

多日來,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政府部會首長都堅稱這場危機正在降溫甚或結束,但零售業者表示,2000多個加油站仍鬧油荒,倫敦和英格蘭南部各地路透社記者說,數十個加油機仍然關機。

法新社報導,批評人士歸咎政府未採取行動解決卡車司機短缺問題。英國去年底結束過渡期、今年1月正式脫離歐洲聯盟(EU),加上疫情影響,許多外國卡車司機離境。

司機人力短缺不僅影響燃料運輸,也導致超市貨架上空蕩蕩,民眾擔心耶誕食品和禮物貨運也受波及。

2021年9月27日,在英格蘭東南部湯布里奇附近的一個加油站,一個標誌告知駕駛者沒有燃料。(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國政府表示,軍事人員目前在全國各地的運輸地點接受相關訓練。

為了填補卡車司機短缺,英國政府9月26日曾公布一項計劃,將向5000名外籍卡車司機和5500名禽業勞工發放臨時簽證,但有些卡車司機以有效期限不夠長拒絕接受。

英國政府10月1日再調整並推出一項特定相關方案,允許最多300名油罐車司機立即到英國,但仍是暫時停留。

這300人包含在上述5000人中,可以在英國工作到明年3月底。其餘4700人將從本月底陸續抵達,明年2月底前離開。

當局表示,5500名禽業勞工也將於本月底抵達,可以滯留到12月底。

2021年9月29日,在倫敦東部斯特拉特福德的阿斯達克(ASDA)超市加油站入口處,寫著「僅限柴油!!」的牌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9日,在倫敦東部萊頓的一個加油站,駕駛排隊為其車輛的油箱加注汽油。(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9日,在倫敦東部萊頓的一個加油站,駕駛排隊為其車輛的油箱加注汽油。(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8日,一輛油罐車抵達英格蘭中部考文垂的一個加油站補充庫存。(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