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緊急向習表忠 「十一」加班肅孫力軍流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十一」假期當天,中共公安部召開黨委會議,支持當局對孫力軍「雙開」的決定,表示要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清除政治隱患,同習近平核心保持一致。

公安部: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10月1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通報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黨籍、公職的決定。

會議要求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清除政治隱患,始終同習近平核心保持一致。嚴禁在黨內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夥,嚴禁在黨內拉私人關係、培植個人勢力、結成利益集團。

會議提出,要將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隊伍教育整頓和中央巡視中長期整改的重中之重。並強調要深入推進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

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以及多名公安部黨委委員出席會議並發言。

公安部多人有組織地反習?

9月30日,中共公安部黨委前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現年52歲的孫力軍公開身分有四個: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一局局長、26局局長和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

孫力軍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實施709律師大抓捕等,又被指是「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實際操控人」。

官方通報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中央」,「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在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時評人士橫河表示,官方通告的內容主要和反習有關,對中共來說,黨內高層有組織地反對團體是最不能容忍的。

公安部是中共維護統治最重要的部門,孫力軍被指控「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說明不是他一個人,而是公安部門的很多人有組織地反習。

習近平清洗政法系

公安部一局又稱國保局,是中共最主要的鎮壓工具。橫河表示,國保局的職能就是鎮壓,類似蓋世太保(政治警察)。從1999年以來,迫害法輪功和其它宗教信仰團體、709維權律師案等都是這個部門。

610系統是專為迫害法輪功組建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給國保和610授予了超出黨政機構和不受懲罰的特權,因此對新主子不買帳,目中無人。橫河表示,習近平掌握權力,最困難的就是政法系統,尤其是公安和國安。

中共十九大後,習近平對政法系進行大清洗,孫力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鄧恢林、上海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龔道安,相繼落馬。

新一波整頓從今年2月開始展開,到8月16日,當局宣布,全國向紀委監委主動投案的政法幹警近2萬人,立案審查調查涉嫌違紀違法幹警49,163人。

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從8月中旬正式啟動,將持續3個月左右,針對中央、省級政法單位展開。近期,中央610副主任彭波、江蘇省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山西省原副省長、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都被雙開。曾任遼寧省公安廳長政法委書記的李峰和李文喜,退休多年仍被查。

10月2日,就在公安部表示要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之後,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前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被調查。不排除未來還會有更多政法「大老虎」落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