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下廣東漲電價 中國9月PMI創一年半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北京當局,週四(9月30日)宣布,廣東省從10月1日開始,調高電價,消息一出引發民憤。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居民(2021.9.29):「下午4點多鐘停(電),停到半夜12點多鐘。」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居民(2021.9.29):「停水停電,買蠟燭的人挺多的。」

中國東北地區持續不定期停電停水,29日有民眾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民眾排隊領水畫面,並寫道:「沒有電也沒有水,這就是我們大東北。」

也有網友表示,「已經沒有呼吸新鮮空氣的自由了,現在限電,過幾天是不是要限水」,感嘆生活越來越難。

在一片民怨下,中共當局30日宣布,廣東省從10月1日開始,電價上漲25%。

另外,中共官方數據顯示,中國9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9.6,不僅降至榮枯線以下,也創下一年半以來的新低。

外界分析疫情反彈、水災與近期恆大事件、限電政策,都是中國製造業呈現萎縮態勢的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