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升官 躋身朝鮮最高決策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時常透過國營媒體放狠話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已獲任命在最高政府機關朝鮮國務委員會(State Affairs Commission)擔任要職。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9月30日報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批准一系列改革,身為金正恩重要幕僚的金與正獲得拔擢,在朝鮮國務委員會擔任要職。

這次國務委員會人事更替,至少有9名成員遭解職,包括副委員長朴鳳珠(Pak Pong Ju)與外交官崔善姬(Choe Son Hui)。

崔善姬在朝鮮領導層峰中,算是罕見的女性,她從政經驗豐富,在與美國談判時擔任要角。

朝鮮執政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還刊登8名新成員的照片,金與正因為年紀較輕且是唯一的女性而脫穎而出。

金與正與她胞兄金正恩關係親近,在金正恩與前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以及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時,都可見金與正待在他身旁輔佐。

外界一直揣測金與正在朝鮮政壇究竟擔任什麼角色,也預測她可能有朝一日繼承她胞兄的職位,讓朝鮮首度出現女性領導人。

金與正會透過國營媒體放狠話,以嚴厲措辭譴責美國與韓國政府。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20年6月13日,當時朝鮮不滿韓國未阻止脫北者空投反平壤文宣,金與正發表談話,揚言「不久後會讓你們看到沒用的韓朝共同聯絡辦公室灰飛煙滅慘況」,才3天就付諸實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