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荒愈演愈烈 廣州深圳取消「十一」燈光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中國電荒不斷蔓延,連上海和北京也傳出「停電計劃」。廣州和深圳市迎合限電政策,取消了事關中共「臉面」的「十一」燈光秀。但北京市的燈光秀似乎未受影響。

據陸媒報導,中共廣東省發改委9月25日稱,全省各市已啟動「有序用電」,多地工業企業每週「開三停四」,甚至「開二停五」。26日,廣東省能源局、廣東電網共同發出倡議書,要求全省各單位節約用電。

廣州市住建局28日通知,「十一」期間不再安排燈光秀,週一至週四、週日景觀照明設施不亮燈,週五、週六縮短亮燈時間,縮小亮燈範圍。住建局還要求商家也應減少廣告招牌和景觀燈的照明時間。

深圳市燈光環境管理中心也明確表示,「十一」期間大型燈光表演暫停,營造氣氛的夜景照明設施也要縮短亮燈時間。

深圳市2018年以「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的燈光秀備受吹捧,此後深圳每逢重大節慶都會安排燈光表演,「十一」燈光秀更是每年的重頭戲。

雖然廣州和深圳暫停了「十一」燈光秀,但北京的類似活動似乎未受影響。28日晚,永定門公園南廣場還舉辦了光影秀。

8月以來,中國多個省份接連祭出限電停產措施,引發民憤。央視評論稱,限電背後沒有什麼「大棋」,原因只有一個:缺電。

還有一些「愛國」自媒體疑似為官方洗地,吹捧這是「中央在下一盤反擊美國的大棋」,結果被中共央視批評為「低級紅、高級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