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告急 英國急缺10萬卡車司機運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目前,英國需要約10萬名卡車司機,將燃料從煉油廠,運送到加油站。也因此,最近一週,英國主要城市的加油站,出現了無油可加的情況。為此,英國政府,調用軍隊,同時為外國司機發放簽證等,希望緩解困境。

從清晨到夜晚,最近一週,倫敦和英國主要城市的加油站外排起長龍。

英國司機:「情況沒那麼困難,許多加油站開放,但排隊至少要一小時,至少要等一個小時(加油)。」

一些加油站因為燃料短缺,臨時關門。倫敦和英國東南部城市短缺最為嚴重。

英國汽油零售商協會代表全國三分之二加油站。協會週二(9月28日)表示,成員中三分之一的加油站燃料用光。也就是說,英國兩成以上的加油站無油可加。

今年1月,英國正式脫離歐洲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供應商無法在歐盟招募卡車司機。而疫情封鎖期間,卡車駕駛執照考試暫停,運輸業大量司機流失,加劇了供應鏈混亂。

英國目前大約需要10萬名卡車司機。

英國商業大臣夸西·克沃滕:「我不能保證任何事,我說的是我認為情況正在穩定,我認為人們意識到這將過去。我們非常、非常專注於確保有足夠司機。」

商業大臣夸西·克沃滕週三(29日)表示,未來幾天政府將調動150名士兵補充空泵、駕駛油罐車。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我們所面臨的全球經濟,正從百年一遇的大流行病中恢復,這引發了一些特別的短缺問題。」

首相約翰遜週二說,政府做好一切準備,應對聖誕節前的供應鏈問題。

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週二表示,政府採取了大量措施,燃料危機趨於緩解。

英國政府週日(26日)宣布,聖誕節前,為5000名外國卡車司機發放臨時簽證。

尷尬的是,許多外國司機並不領情。

卡車司機雅庫布·帕傑卡:「不,謝謝您首相,我不準備接受這個機會。」

供應商和運輸商都表示,目前沒有快速解決方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