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活摘世界峰會:媒體應真實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剛剛結束的「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峰會」,多國專家一同聚焦中共活摘人體器官暴行。在9月24號的「媒體篇峰會」上,多位新聞界資深人士批評主流媒體,對中共罪行保持沉默和自我審查。他們呼籲新聞從業者履行使命,真實報導,制止邪惡。

「要講述真相,不要隱瞞罪惡!」

這是法國資深記者莫里斯.杜瓦安(Maurice Droin),在「反活摘世界峰會」的第四場會議──「媒體篇峰會」上的發言。

杜瓦安批評中共犯下的「活摘器官」罪是反人類罪,而西方主流媒體卻迫於中共的經濟利誘、滲透及戰狼外交等,對此保持沉默,不僅讓國際社會無法瞭解中共罪行的嚴重程度,也無法制止惡行。

法國資深記者莫里斯.杜瓦安(Maurice Droin):「很多醫生、民選官員和政策制定者,被媒體呈現的中共假相所迷惑,並常因得到好處或禮物,而對中共嚴重的人權罪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假裝看不見。」

6月14號,12名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發佈聯合聲明,表示對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維族、藏族等少數群體遭到活摘器官,極度震驚。

杜瓦安表示,有關調查文件是在艱難情況下取得的資料,長時間調查後公布的官方報導,卻在法新社(AFP)自我審查後,無法發表。

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主流媒體對這個事件很少報導。臺灣只有中央社報導,卻用了誤導性標題:「聯合國專家稱中國強摘少數族群器官 北京駁斥」。

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北京駁斥』是什麼意思?一眼看去,這個標題似乎提供了雙方的平衡報導。但這是一個欺騙性的平衡,讓人們認為12名聯合國人權專家的聲明,似乎具有爭議性,缺乏確鑿證據。」

張錦華指出,媒體是在掩蓋真相,讓中共繼續屠殺無辜人士。

她特別提出,2019年6月17號,獨立人民法庭──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在英國倫敦的宣判結果,就已表明,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為存在多年,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維族穆斯林、藏傳佛教等少數民族也可能遭受過類似待遇。

張錦華說,這是值得媒體關注的重大人權事件,但同樣的,世界各大主流報紙卻很少報導。

旅居法國的古巴記者暨電影導演佐伊.凡德斯(ZoéValdés)表示,中共當然會否認活摘罪行,但問題是一些媒體在幫中共打圓場。

古巴記者暨電影導演佐伊.凡德斯(Zoé Valdés):「活摘器官是共產黨反人類的野蠻酷刑,但一些主流媒體不僅不加譴責,還配合掩蓋甚至辯解,形同共產黨盟友。」

國際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的主任馬可.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表示,屈服於中共脅迫的記者不是好記者。雖然很多記者也知道,中共聲稱捐贈器官的數量和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對不上號,但他們依然在重複中共的謊言,助紂為虐,造成更多無辜民眾的死亡。

《寒冬》雜誌主任馬可.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記者並非偵探,但他們在工作中可以從事一些調查的工作;記者不是信仰導師,但他們正當的工作能夠有助於滋養讀者靈魂,或為讀者提供某種指引;也不要當一位說教的記者,但是好的記者至少可以防止自己和讀者的靈魂遭到謊言的毒害。」

萊斯賓蒂呼籲記者們公開討論「活摘器官」的罪行信息,並質疑中共回應的可信度。他認為,這樣可以幫助防止中共對無辜者繼續殺戮。

張錦華:「歷史的教訓告知我們,嚴重的人權犯罪應該得到媒體的高度關注、報導,揭露真相,以便早日結束犯罪。『永遠不再發生』,我們不應忘記這個莊嚴誓約,我們應盡全力去制止中共罪行,這是所有自由世界媒體的責任:現在開始,永遠不再發生!」

杜瓦安和張錦華同時敦促人們,重視和支持獨立敢言、堅守職業道德的媒體,包括《新唐人》和《大紀元》。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