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會談重申朝鮮無核化 美承諾捍衛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週一(27日),美國和韓國國防部長在首爾舉行了韓美聯合國防協商機制(KIDD)第20屆會議,為期兩天。兩國代表團重申了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的共同目標,並承諾美國和韓國將加強防務合作,應對全方位威脅

會議期間,雙方代表團提到了朝鮮最近的導彈發射,並同意尋求加強聯盟防禦態勢,以應對全方位的威脅。雙方探討了「聯合威懾」和「響應」相結合的概念,從而加強聯盟特別的威懾力,以在動態的區域安全環境中應對朝鮮的威脅,包括核、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導彈

美國官員重申,美國承諾利用美國的全部能力,包括核能力和常規能力,向韓國提供更強的威懾。韓國官員則表示,他們將繼續發展韓國軍隊的核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反應系統,以威懾和應對朝鮮的威脅。

雙方強調美韓聯盟仍然是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關鍵,並承諾尋求措施以進一步深化和擴大該聯盟。此外,雙方一致認同,今年秋季的「聯合指揮所演習」(CCPT)在維持韓美聯合防禦態勢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除了軍事方面,雙方還承諾深化在其它領域的合作,包括網絡和太空,以確保對新出現的威脅作出有效的聯合反應,並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安全和繁榮。

此外,雙方就基於三國共同安全利益的韓美日三邊安全合作的重要性達成了共識,誓言加強合作,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同時,雙方承諾擴大合作以更好地支持美國和韓國的地區戰略,包括韓國的「新南方政策」和美國的印太戰略。

KIDD於2011年啟動,是在首爾和華盛頓舉行的定期綜合防務會議,KIDD會議通常每年舉行兩次,上一屆會議於今年5月在華盛頓舉行。

美韓對在會談中取得的成果很滿意,雙方期望在今年年底首爾舉辦的第53屆韓美安保議會(SCM)上繼續努力,取得進一步有意義的進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