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鐵原黨委副書記被查 潛逃兩年多被遣返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中共官方9月29日消息稱,中國中鐵原黨委副書記周孟波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被中共官方審查和調查。此前,周孟波被指涉嫌貪腐外逃,並被遣返回國。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9月29日發布消息稱,中國中鐵原黨委副書記周孟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在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國,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周孟波,1965年2月出生,河南新野人。曾歷任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副總經理,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黨委常委,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黨委常委,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黨委副書記,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執行董事等職務。

2019年6月,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人事調整公告,顯示周孟波因個人原因,向公司董事會申請辭去公司執行董事職務,且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當時54歲的周孟波請辭引起公眾關注,之後還一度傳出他「跳橋自殺」的消息。

8月31日,據中共央視消息稱,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周孟波在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中國。

報導稱,周孟波涉嫌受賄罪,2019年5月外逃後,近日卻被中方辦案機關將其押解回國。

這是周孟波辭職的消息公開之後,時隔兩年多,首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