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零件供應問題 或導致汽車行業危機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最近一年半的時間裡,電腦芯片的缺乏一直困擾著汽車行業,導致迫使工廠關閉、生產減損,而推高了汽車價格。不過,這並不是汽車製造商面臨的唯一問題,由於原材料的供應能力下降,汽車行業可能會遇到更大的危機。

CNN商業新聞報導,由於受到疫情相關的工廠停工、和物流滯後問題,汽車製造商們目前獲得零部件和原材料出現困難,這使得當前供應鏈的危機進一步擴大,也導致汽車製造商和汽車購買者的成本明顯提高。

車輛供應緊張,加上消費者需求強勁,是推動新車和二手車價格創下歷史新高的主要原因。

根據商業管理諮詢公司AlixPartners的預測,供應鏈問題將導致汽車製造商在全球生產的汽車數量減少770萬輛,收益減少2100億美元,幾乎是五月份時預估的兩倍。

報導也提到,僅管提價可以給商家創造900億美元的收益,但是原材料和零部件的價格上升,還會帶來1500億美元的成本增加。因此,消費者買車的花銷也會多出90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