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試射導彈 高層鬆口對談判持開放態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週二(9月28日),朝鮮再次向日本海發射導彈,這是朝鮮今年第六次進行導彈試射。朝鮮高層在上週末曾表示,如果滿足條件,朝鮮對恢復談判持開放態度。美國已經多次提出,和朝鮮進行無條件會談,但也明確表示不會放棄制裁。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6點40分,朝鮮向東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了一枚導彈。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夫胜粲:「我們正在分析朝鮮導彈發射的情況和意圖,我們認為在迫切需要穩定朝鮮半島局勢時,發射導彈令人遺憾。」

韓聯社報導稱,韓國軍方和日本國防部認為,這次發射的可能是彈道導彈。

9月15日,朝鮮發射了新型「鐵路運載導彈系統」。

韓聯社週二報導,這次導彈飛行距離不到200公里、飛行高度只有9月15日發射導彈的一半左右。

但飛行特點和之前發射的導彈不同,可能是全新武器。

朝鮮的行動引發日本的高度警覺。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本政府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加強警戒和監控。」

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金星之後要求美國,放棄對朝鮮的敵對政策。

上週五以來,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連續發聲明稱,如果條件得到滿足,朝鮮對恢復會談與和解持開放態度。

美國亞太司令部發聲明指出,了解朝鮮的導彈發射,並重申對日韓的安全承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