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六輪:曼城客勝切爾西 曼聯慘遭絕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上週末,2021/22賽季英格蘭超級聯賽第6輪,多支傳統強隊紛紛遭遇挫折。在強強對話中,切爾西在主場被曼城1:0擊敗;曼聯則在主場慘遭阿斯頓維拉絕殺,以0:1落敗;利物浦在客場面對「升班馬」布倫特福德,兩度領先被追成3:3平,但仍然以一分優勢領跑積分榜。

本輪北倫敦德比戰,阿森納上半場就把熱刺打懵,取得3:0領先;孫興慜下半場為客隊扳回一城。最終,阿森納在主場3:1擊敗死敵,取得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這也是熱刺近18年來首次出現聯賽連續3場比賽丟3球的窘境。賽季初,阿森納遭遇三連敗排名墊底時,熱刺取得三連勝領跑英超,如今三輪過後,兩隊排名出現反轉,「槍手」升至第十,「白百合」則降至第11位。

英超聯賽第六輪北倫敦德比戰中,阿森納在主場3:1擊敗熱刺。圖為兩隊球員爭球瞬間。(Clive Rose/Getty Images)

本賽季讓人頗有些意外的布萊頓,本輪在傷停補時最後時刻被水晶宮打入絕平進球,最終與對手1:1握手言和。由於未能贏下這場勝利,布萊頓錯失了登頂榜首的機會,積13分,排在積分榜第六位。

上賽季,貝爾薩率領「升班馬」利茲聯隊踢出了華麗進攻,令人欣喜,最終球隊排名英超第9位。本賽季開局以來,貝爾薩似乎失去了「魔力」。本輪在主場1:2被西漢姆聯隊逆轉後,利茲聯隊新賽季3平3負,無一場勝績,創造了球隊英超史上最差開局。

曼城客場一球擊敗切爾西

本輪英超上演了一場巔峰對決——歐冠冠軍切爾西坐鎮主場迎戰英超衛冕冠軍曼城。結果,曼城憑藉24歲的巴西前鋒熱蘇斯(Gabriel Jesus)一腳詭異的變線球,以1:0在這場「雙藍大戰」中勝出,同時送給了對手新賽季首敗。本輪過後,兩隊同為4勝1平1負、積13分,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此前,圖赫爾帶領切爾西曾經連贏曼城三場,但這一次他變得有些保守,未戰先怯,在中前場派出的幾乎清一色的防守型球員,攔截搶斷的能力一流,但支援前場的進攻能力則缺乏亮點。比賽開始,切爾西在對方強大的逼搶下,只能龜縮在自己的半場,攻入對方半場都非常困難。上半場,切爾西控球率只有33%、傳球次數347比175,明顯處於劣勢。

第52分鐘,熱蘇斯在禁區內轉身一腳抽射,皮球詭異地緩慢飛進球隊,助曼城取得1:0領先。之後,「藍軍」主帥圖赫爾雖然對戰術做出了調整,試圖追回比分,但明顯不夠果斷,沒有拿出放手一搏的氣勢,最終落敗也就不讓人感到意外了。整場比賽,切爾西在數據統計上明顯落後對手,而且自圖赫爾上任以來,切爾西首次出現0射正情況。

利物浦客平升班馬登榜首

利物浦做客面對「升班馬」布倫特福德。上半場,平諾克近距離推射得手,為主隊打破僵局;若塔頭球得分,為利物浦1:1扳平。下半場開場不久,埃及前鋒薩拉赫(Mohamed Salah)反越位成功得分,助利物浦2:1反超比分。這是薩拉赫代表利物浦在英超出場第151打進的第100球,是「紅軍」隊史最快達成此成就的球員。

英超聯賽第六輪,利物浦在客場與「升班馬」布倫特福德3:3握手言和。圖為兩隊球員爭球時的特寫瞬間。( 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之後,主隊的賈內爾特門前頭球補射得手,將比分追成2:2;隨後,瓊斯在禁區外一腳勁射,為利物浦3:2再次取得領先;終場前,主隊替補出場的維薩在門前亂戰中進球,將比分定格為3:3握手言和。

雖然在客場沒能拿到3分,但因切爾西和曼聯雙雙輸球,利物浦六輪積14分,領先同積13分的曼城、切爾西、曼聯、埃弗頓和布萊頓一分,登頂榜首。「升班馬」布倫特福德則以2勝3平1負,積9分,排名第九位。

曼聯主罰點球之爭成焦點

曼聯本輪在主場迎戰阿斯頓維拉。雖然「紅魔」在場面上占據明顯優勢,但得勢不得分,客隊的反擊也頗具威脅。第88分鐘,維拉開出角球,豪斯前點頭球攻門得手,打進本場比賽唯一進球,完成對曼聯的絕殺。
之後的比賽過程頗具戲劇性,為球隊立下頭功的豪斯差點就成為罪人。第91分鐘,曼聯的B·費爾南德斯右路傳中,卡瓦尼頭球攻門,皮球打在豪斯手臂上,裁判認定手球犯規,判罰點球。

自C羅回歸曼聯後,曼聯點球將由C羅還是B費來主罰,一度成為焦點話題。本場比賽站在點球點前的是B費。葡萄牙人共為曼聯主罰過22次點球,打進了21球;而C羅此前在皇馬、尤文以及葡萄牙國家隊都是第一點球手。

雖然B費的點球命中率要高於C羅,但C羅在身邊所造成的無形壓力,恐怕只有B費自己才能感受到。結果,B費這次主罰大失水準,一腳放了「高射炮」。這是他職業生涯首次點球未命中門框範圍。

罰丟後,C羅第一個上前安慰了隊友。接下來,曼聯的點球將由誰來罰?大多數英格蘭媒體認為,索帥很可能會改派C羅來主罰,畢竟C羅的抗壓能力不是一般人所能比得了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