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英特爾拚台積電 5547億增建新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生產季限電 蘋果和特斯拉供應商被迫停產

中國工廠被限電、停產的情況持續升級,蘋果和特斯拉部分的關鍵供應商已停止生產。據《日本經濟新聞》分析,限電措施若一再擴大,恐將衝擊包括iPhone 13在內的供應鏈。

中國限電 導線架缺貨問題更為嚴重

中國有9個省因能耗雙控須大規模限電,半導體導線架廠長科及界霖也公告蘇州廠也將配合停工5個工作日,對營運尚不會造成影響,但公司預期導線架缺貨情況會更嚴重。

英特爾拚台積電 5547億增建新廠

英特爾斥資20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5547億元,在亞利桑那州錢德勒園區興建工廠Fab52和Fab62,該公司在此園區的工廠總數將達到6家。

全球LTPS車載面板需求大增

根據群智咨詢(Sigmaintell)調查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車載前裝面板出貨量約為7,980萬片,年成長約34.1%,LTPS面板和OLED面板產能用於汽車之上,預估今年LTPS車載面板出貨量達1,900萬片,市場滲透率將提升到11.9%。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