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示警後 德國調查中國製手機安全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在立陶宛指控中國產手機存在安全風險後,德國政府部門(BSI)表示,已啟動對華為、小米等中國產手機的安全漏洞調查。

最近,立陶宛國防部網絡安全中心指出,華為、小米等中國品牌手機,設有信息審查「功能」,可以針對特定內容進行封鎖。立陶宛除了要求各政府機關停止使用中國產手機外,也呼籲國民不要使用,如果持有,應該丟棄。

在立陶宛政府發出警訊後,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表示,已對中國產手機的安全漏洞啟動調查,涉及的手機型號包括華為P40 5G機型、小米的Mi 10T 5G機型等。

芬蘭資訊安全公司F-Secure德國分部的安全專家特羅斯特(Rudiger Trost)指出,對於立陶宛提出的指控,應予以重視。他認為,中共很可能直接對中國產手機進行數據操控,以實現其信息審查。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