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鐵路驚傳列車出軌 車廂翻覆至少3死5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美國一列往返西雅圖芝加哥的列車在蒙大拿州中北部地區出軌,當時列車上搭載約147名乘客和13名工作人員,目前已知至少奪走3條人命、50人受傷,詳細傷亡情況仍在調查中。

事發在美國東部時間25日下午4點左右,帝國建造者(Empire Builder)7/27號列車在蒙大拿州賈普林(Joplin)發生5節車廂出軌事故。事發地點在首府赫勒納(Helena)以北約241公里,距加拿大邊界僅約48公里。

在社群媒體流傳的照片顯示,當時天氣晴朗,事故似乎發生在直行路段上。

美國鐵路公司(Amtrak)正在與地方當局合作運送受傷的乘客,並將乘客疏散至2個不同安全地點和清點人數與死傷名單。

災難與緊急服務協調官員福里克爾(Amanda Frickel)表示,附近6郡救災部門都抵達現場救援,多達5間醫院收治傷患,還有數架醫療直升機待命中。

美聯社引述蒙大拿州自由郡(Liberty County)警長辦公室的話報導,有許多乘客在這起事故中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社交媒體上分享的圖片顯示,至少有一節車箱完全側翻,還有幾節車箱直立或傾斜但偏離了軌道。

目擊者傑里邁亞-約翰遜(Jeremiah Johnson)說,許多志願者一起把幾個乘客救出來,其中一位女士的腿被困住,我們使用鋸子(切掉座位)移除,將她救出來。

約翰遜還描述,看到肩部、頭部和頸部受傷的乘客。蒙大拿州的災難和緊急應變協調員告訴紐時,「傷者人數超過50人」。

沿著蒙大拿州高線(Montana Hi-Line)運行的美國鐵路客運線路被稱為「帝國建造者號」列車,是美鐵客流量最高的長途城際列車,每日開行,年客運量為50萬人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