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失業人數飆升 近5個月以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5日訊】根據美國勞工部於週四(9月23日)發布的報告,截至9月18日單週內,加州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高達75,800人,比前一週增加24,200人,飆升至近5個月以來新高。

數據顯示,上一次失業人數單週最大增長,發生在今年4月24日單週,7天內激增39,100人。

有報導指出,加州每週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都有增加。其中,上週的失業人數,比2020年1月和2月的每週平均總數,增加超過50%。

對此,加州就業發展局EDD稱,失業人數增加,是因為勞工為了繼續領取補助,短期轉移到不同的政府補助項目。但當局預期在未來幾週,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可能會減少。

目前各行業都急於徵人,但在加州和灣區,失業勞工對於重返就業市場卻興趣缺缺。不過,根據EDD本月的報告,8月的就業人數增加104,400人,灣區增加19,800人。

報導認為,加州在某些經濟層面,仍存在嚴重疲軟,因此經濟復甦相對緩慢。目前,加州就業市場有62.1%恢復就業,落後於全美的76.2%。而灣區目前也只恢復51.6%。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