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噴發破壞力十足 撤離六千人航班取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5日訊】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上的火山噴發導致熔岩四溢將近一週,吞噬許多民宅與田野,飛航班機取消。

路透社報導,徹夜噴發的岩漿把夜空染成艷紅色,炙熱的碎片散落在老峰火山(Cumbre Vieja)兩側。

自9月19日至今,當地居民8萬人中已撤離約6000人,住所在熔岩所經之地的民眾,則獲准趕緊返家拿隨身物品。

從災區現場影片可看見,滾燙的火山熔岩從山坡滑下,行進途中摧枯拉朽,熔岩經過一座度假別墅泳池和一座蓄水池,岩漿瞬間將池水蒸發,白色水蒸氣衝上天際,畫面驚心動魄。(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法新社報導,當火山新噴發的火山灰雲至高空後,數家航空公司表示將暫停航班,這是老峰火山19日噴發以來首度取消航班。

老峰火山位於群島最西北部人口稀疏的拉帕馬島,社群網站影片顯示,火山噴發後岩漿流入道路,並緩慢朝海岸移動。

西班牙Binter航空公司推文說,現在還無法確認何時將恢復飛航。

所幸火山爆發至今尚未傳出傷亡,但從空中用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顯示,通過地表的兩條黑色熔岩,切出一條破壞力十足的狹長地帶,順著火山的西側朝向大海推進。

專家日前表示,若是熔岩流入海裡,可能會引發更多的爆炸與有毒氣體的煙雲,海事當局封鎖2海里範圍的海域,以防萬一。

原本預估熔岩20日晚間就會抵達海岸邊,不過熔岩的流速放緩。

2021年9月23日,加那利多的拉帕馬島,火山噴發的熔岩在流動。(EMILIO MORENAT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3日,加那利多的拉帕馬島,火山噴發的熔岩在流動。(EMILIO MORENAT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自19日至今,當地居民8萬人中已撤離約6000人,住所在熔岩所經之地的民眾,則獲准趕緊返家拿隨身物品。(DESIREE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火山噴發後岩漿流入道路,並緩慢朝海岸移動,當局已撤離6000民眾。(DESIREE MARTIN / AFP) (Photo by DESIREE MARTIN/AFP via 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