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日印澳首腦聚白宮 應對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5日訊】 美東時間9月24日(週五)下午2點,美國、澳洲、日本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在白宮召開首次首腦面對面峰會。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一份聲明中說,「四方安全對話機制領導人將集中討論深化我們的關係,推動抗擊新冠狀病毒、處理氣候危機、在新興科技和網絡空間合作等領域的切實合作,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CNN分析,台灣可能是此次峰會的討論重點之一。

日本共同社22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表示,四人將發表「措辭強硬」的聯合聲明,反對中共企圖單方面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並強調四方安全對話將成為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力量,以牽制中共。

「四方安全對話」是拜登政府實施其印太戰略的關鍵機制。該機制是在前總統川普主政時得以重啟,拜登在上任初期給予的明確承諾為其注入新的發展動力。

此前,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宣布AUKUS安全協議,向澳大利亞提供核潛艇,加強印太地區海洋軍事實力,應對中共威脅。

四方領導人峰會是繼美英澳三國協議後,最新一次美國聯合其它國家抗衡中共影響力的舉動。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