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防部報告 揭中共全球滲透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日前,法國國防部下屬法國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發表一篇名為中共影響力行動的分析報告引起轟動,報告全面揭開了中共試圖在全球範圍內,實施影響、滲透和控制世界的方式。法國多家媒體紛紛跟進報導。

該報告長達646頁,歷時兩年。由法國軍校戰略研究學院的院長尚傑維爾梅及情報和中國問題專家夏宏撰寫。在調查過程中,國防部調查報告專組總負責人有意避開了所有親共學者,漢學家,親共研究院及政客。

600多頁的文章從四個方面詳細梳理了中國政府近年來為擴展影響力而部署的日趨深入且廣泛的全球網絡。

中共用脅迫、控制、誤導、迷惑和壓制所有可能對中共的生存和霸權構成威脅的人。通過其外交、媒體、大學、僑民和文化等方面逐步滲透西方國家,在世界上展現自己所謂的正面形象。文章中揭露了,中共專門建立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活摘和販賣器官等邪惡手段,在海外設立孔子學院、華為基地、非法對各國政府施壓,污衊法輪功、收買華僑阻止新唐人電視臺登陸當地的電視網絡、阻擾神韻演出等一系列醜態。

該報導一出,引起法國媒體界強烈關注,30多家主流媒體以不同標題紛紛進行報導:

法國解放報:影響力行動:中共的「三戰」
世界報:中國如何加強影響力戰爭以展示其實力
文化報:中國影響力戰略:一個龐大的網絡,現在想將自己強加於世界其他地區
法國信息報:中國的影響網絡:瑞典和台灣是中國的首要目標之一

中共駐法國大使館在報告發表第二天回答記者採訪時,採用有意混淆中共和中國區別的慣用手法聲明:這是赤裸裸的反華抹黑行為,卻對報告中的海量事實避而不答。而法國國防部調查報告專組在發表這份報告時就特別強調:此報告揭露的是中共而非中國。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琬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